僵直性脊椎炎疼痛不堪 SMIT超微創治療可改善

僵直性脊椎炎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與遺傳有關,天王周杰倫也深受僵直性脊椎炎之苦。僵直性脊椎炎目前無法根治,但SMIT超微創治療可將脊椎與脊椎中間鈣化、沾黏、纖維化的組織鬆解,改善脊椎的活動角度,改善生活品質。

僵直性脊椎炎 (Ankylosing Spondylitis) 是一種脊椎受人體免疫系統攻擊引發的炎性疾病,脊椎嚴重的纖維化、鈣化,脊椎與脊椎之間的軟組織融合在一起,無法有彎曲和旋轉的正常功能。僵直性脊椎炎後期的沾黏是非常硬的,僵直性脊椎炎在英文又被稱作 Bamboo Spine,形容如同竹子的竹節般僵硬無法彎曲。

僵直性脊椎炎的病因

僵直性脊椎炎是存在久遠的疾病,在埃及木乃伊中就有發現此病的存在。由於僵直性脊椎炎與基因有關,高達九成患者帶有HLA-B27基因,易發生家族遺傳,所以很難預防,好發於15~40歲,男性與女性的罹患比例為3比1。

僵直性脊椎炎是全身性疾病,疾病影響範圍不僅限於關節處,患者也可能會有發燒、食慾不振、疲憊等狀況。部分患者眼睛發炎,造成眼睛痛、看不清楚、對光敏感等影響。

僵直性脊椎炎的症狀

發病時在下背有輕微疼痛及僵硬,有時急性發作時在薦腸關節及腰椎處會有劇痛,主要有以下7種症狀:

1.下背痛或腰酸背痛:

下背部或腰部有疼痛及僵硬感是僵直性脊椎炎的主要症狀,如果疼痛持續超過3個月以上,而且疼痛通常在不動或休息的狀態,運動後反而比較不痛,很可能是僵直性脊椎炎。

2.起床時肌肉僵硬:

睡醒剛起床時,會有腰背部肌肉又僵又硬的晨間僵硬現象,嚴重者可能會痛到爬不起來。僵硬的情形可能持續20分鐘至1小時,嚴重者可能會疼痛3~4小時。

僵直性脊椎炎背痛

3.周邊關節發炎:

僵直性脊椎炎患者除了自體免疫細胞攻擊使脊椎病變,產生下背痛之外,當自體免疫侵犯周邊關節時,也會導致周邊關節炎,例如:上肢的腕關節、肘關節或下肢關節的髖關節,膝關節及踝關節的疼痛。

4.像重感冒的疲累:

僵直性脊椎炎是自體免疫系統受到破壞,使脊椎、關節及全身都會出現慢性發炎的現象,會讓患者感覺無力,像是罹患重感冒的疲倦感,睡再多也無法恢復精神。

5.腳後跟疼痛:

有些病患因自體免疫攻擊的部位在腳後跟,而出現腳後跟疼痛的現象,例如足底筋膜炎或阿基里斯腱炎的症狀而容易被誤診,若有合併上述1~4點的現象,或是身上有其他發炎的狀況,就有可能是僵直性脊椎炎的問題。

6.虹彩炎:

約有30~40%的僵直性脊椎炎患者會併發虹彩炎,有眼睛紅腫充血、視力模糊等症狀。

7.著骨點發炎:

就是肌腱或韌帶附著於骨骼的附著點發炎,發炎初期造成著骨點處骨頭局部被侵蝕,之後隨著持續發炎,造成發炎的肌腱或韌帶慢慢鈣化,進一步造成韌帶或肌腱所連結的關節,或骨骼間因韌帶與肌腱鈣化所造成的沾黏,使活動受到限制。

SMIT超微創治療改善僵直性脊椎炎

僵直性脊椎炎目前無法根治,無論是整脊或推拿的效果,可能都不太有成效,除非彎曲角度過大,影響到心肺功能,才不得已要手術切除鈣化的韌帶或筋膜等軟組織。目前西醫多以抗發炎藥物、類固醇或免疫調節劑等治療方式。

本院SMIT超微創治療可以將脊椎與脊椎中間鈣化沾黏、纖維化的組織鬆解,患者配合做脊椎的復健活動,慢慢的脊椎的活動角度就會回來,治療目標為幫助患者減少脊椎的變形,盡量保持正常的生活及工作。

患者可以游泳當成復健運動,讓水的浮力減輕脊椎的負擔,水的阻力可訓練肌力,而不會游泳的患者,可以在水中行走並進行擴胸運動,可以防止肋骨沾黏在脊椎上。背部可熱敷或全身泡熱水澡,解除肌肉痙攣、僵硬及疼痛,每次大約15~20分。

名冠診所「SMIT超微脊椎疼痛整合治療」為中西醫整合的進階自費療程,若您已在醫學中心、骨科、復健科或中醫診所接受許多治療後,症狀仍未改善,持續被疼痛所困擾;或是已經做過脊椎手術而產生後遺症,感到痛苦不堪卻求治無門。請您不要放棄,我們是脊椎治療的專家,成功治癒許多國內與海外的患者,恢復健康。
若有慢性病或體力衰弱的年長患者,擔心手術的風險與併發症,「SMIT超微脊椎疼痛整合治療」是您作為替代手術的最佳治療選擇!
因每位患者的症狀嚴重程度與治療部位大小不同,詳細費用與療程須由醫師親自檢查與評估後說明。

想了解更多治療資訊,請於門診時間撥打: (02) 2967 9988(週一:13:30~21:00;週二至週六(週四休診):8:00~16:30;週日休診)
或請於以下表單填寫您的資料,我們會優先以E-mail回覆,請確保您留下正確的聯絡方式,會於上班工作時間回覆,請您耐心等候,謝謝!

市話請加區碼
您可以留言想諮詢的問題,或補充說明您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