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三層次 骨頭、筋膜與神經系統一次看清

大腦是人體神經系統的最高指揮官,只要以大腦為中心來調節錯誤的神經傳導,患者的疼痛也就迎刃而解。我可以說,大腦是解決疼痛的最後一把鑰匙。

行醫20餘年來,我一直著迷於人體的千變萬化,當初選擇走自費診所的道路,就是不想受限於現有健保制度的框架,以人體的器官作為看診科別的主要分類方式,失去了對人體各器官相互連結且交互影響的尊重。病患求診時,也只能看自己哪裡不舒服就掛哪一科。其中有一部分的患者往往在表面的問題解決後,卻又衍生出其他問題,原本的主治醫師無法解答,病患便開始了「漂流」的看診人生。

我的專長是疼痛治療,絕大部分來到名冠診所的患者都是已在各大醫院或知名診所接受過各式各樣的外科與內科治療、碰到目前主流醫療的極限後,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到我的診所。這些患者的治療結果都相當不錯,有些患者甚至懊惱沒有早一點認識名冠診所,而在過去花時間走了不少冤枉路。

人體本是一個隨環境與年歲變化的精密有機體,我一直在行醫路上充實自己,對最新的醫學發現總是充滿好奇,也積極學習。經過這些年來看診的豐富經驗,我認為疼痛可以分為三個層次:骨頭、筋膜與神經系統。

早期看診時,我的做法與一般骨科醫師差別並不大:找出骨頭、關節或軟骨的異常,諸如:移位、突出等,然後治療這些出現在骨頭上的問題,這樣的方式並沒有錯,但如今看來,這種治療的切入方式屬於第一個層次。

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中我接觸到中醫的針刀治療,從軟組織下手幫助我克服許多以骨頭為焦點所無法解決的問題。舉例來說,針刀治療的原理讓我在遇到椎間盤突出手術後的病人時,能夠有足夠的把握判定患者感受到的疼痛與他身上植入的鋼釘並無直接關聯。外科手術須要劃刀切開筋膜層,縫合後往往造成患者不自知的筋膜沾黏,如此的沾黏情況破壞軟組織原來的平衡張力,而衍生手術後的疼痛問題。因此,在面對曾經接受外科手術的患者時,我通常會忽略表象問題,而將專注力放在患者病史與身體的整體評估,如抽絲剝繭般找出每名患者疼痛的真正原因,這是第二層次。

然而,就算我結合第一與第二層次的治療手法已經爐火純青,順利解決了患者的骨頭與筋膜問題,就診的患者中仍有一小群因承受某種程度的疼痛或不舒服的案例,讓我曾經一度追究不出原因,這些在中醫看來屬於「不明病因」、西醫也多以止痛藥克服的疼痛問題究竟從何而來,令當時的我深深不解。後來,我發現原來問題出在大腦,這便是我稱的第三層次:神經系統。大腦是人體神經系統的最高指揮官,只要以大腦為中心來調節錯誤的神經傳導,患者的疼痛也就迎刃而解。我可以說,大腦是解決疼痛的最後一把鑰匙。於此之後,我的行醫之路再度豁然開朗,

禪語中說的「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恰如其分地與我的「骨頭、筋膜與神經系統」三層次的歷程吻合。一路以來,不同患者的疼痛問題有如不同的山,從「見山是山」到「見山不是山」,再到此時的「見山還是山」,我對疼痛治療已有了更上一層樓的視角與方向,如此的體會不但讓我雀躍不已,也在數名患者身上見到明顯的治療成果。若你長期飽受不明疼痛所苦,歡迎你前來名冠診所就診,我將盡一切之力助你擺脫多年疼痛的煩惱。

名冠診所「SMIT超微脊椎疼痛整合治療」為中西醫整合的進階自費療程,若您已在醫學中心、骨科、復健科或中醫診所接受許多治療後,症狀仍未改善,持續被疼痛所困擾;或是已經做過脊椎手術而產生後遺症,感到痛苦不堪卻求治無門。請您不要放棄,我們是脊椎治療的專家,成功治癒許多國內與海外的患者,恢復健康。
若有慢性病或體力衰弱的年長患者,擔心手術的風險與併發症,「SMIT超微脊椎疼痛整合治療」是您作為替代手術的最佳治療選擇!
因每位患者的症狀嚴重程度與治療部位大小不同,詳細費用與療程須由醫師親自檢查與評估後說明。

想了解更多治療資訊,請於門診時間撥打: (02) 2967 9988(週一:13:30~21:00;週二至週六(週四休診):8:00~16:30;週日休診)
或請於以下表單填寫您的資料,我們會優先以E-mail回覆,請確保您留下正確的聯絡方式,會於上班工作時間回覆,請您耐心等候,謝謝!

市話請加區碼
您可以留言想諮詢的問題,或補充說明您的狀況
分類: 文章標籤: ,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