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退化'第四期'醫院說一定要開刀 創新中醫西醫合作治療成功

膝關節退化患者:曾爺爺

看到82歲的曾爺爺笑得如此開心,你應該很難想像,多年來他因為雙膝關節嚴重退化,走路無力行動不便,日常活動都要靠拐杖,幾乎所有醫師都建議他開刀換人工關節,但是曾爺爺害怕年紀大動手術會有風險。楊院長診斷曾爺爺的關節退化第四期合併嚴重變形,以各項中醫西醫科學有系統的合作治療模式取代手術開刀,成功改善曾爺爺的膝蓋疼痛。曾爺爺說:「好感謝楊院長,很高明有醫德,現在腳都好了!」(真是太棒啦!!)

膝關節嚴重退化疼痛只能坐輪椅 膝望工程讓鄭爺爺恢復自由行動

膝關節退化患者:鄭爺爺

鄭爺爺的雙腳膝蓋已經痛了三年,打過PRP、也做過針灸、復健等許多治療,卻一點也無法改善,來名冠治療前甚至到了根本無法走動的情況,在家都只能躺在床上,出門都要輪椅。許多醫生告訴他是膝關節最嚴重退化的第四期,建議開刀,孝順的兒子很擔心爸爸有心臟心律不整的問題,萬一手術會不會有很大的風險?最終讓他找到名冠診所。鄭爺爺治療後現在已經不需要坐輪椅,自己拿拐杖就能行走。他笑著說真的好太多了!

「膝望工程」讓膝關節恢復健康 享受自由自在退休生活

膝關節退化患者:黃老師

已經退休的黃老師,身體很硬朗,唯有膝關節問題讓她好煩心。蹲下去站不起來、久坐腿會麻、下樓梯時膝蓋也很痛,原本自由自在的生活竟被膝蓋痛困住了... 好幾位醫師診斷她的膝關節嚴重退化,建議早日進行人工關節置換手術,但她心裡千百個不願意開刀,孝順的女兒積極打聽免開刀的治療,透過朋友介紹名冠診所。 楊院長以「膝望工程」SMIT超微創治療,讓黃老師告別膝關節疼痛,重新找回快樂的退休生活!

Image

開刀換人工關節無法一勞永逸 「膝望工程」解決術後疼痛

膝關節手術後遺症患者:劉先生

因為膝關節受傷的劉先生,一開始到住家附近診所打針,不料簡單的關節內注射卻引發關節腫痛,甚至變成嚴重的蜂窩組織炎。後來緊急住院打抗生素後,醫師告訴他的膝關節半月軟骨因年紀大老化及被細菌侵蝕,因此需要開刀換人工關節,讓他不得不接受膝關節手術。

但是劉先生的左腳開完刀後反而更痛,吃消炎抗生素好幾個月也沒改善,出院後仍然舉步維艱行動困難,後來連右腳也開始不舒服,還得靠助行器才能走動,因此他不敢再冒右腳開刀的風險,後來上網找到名冠診所,接受「膝望工程」的治療,徹底解決人工關節手術後的發炎與疼痛,膝蓋幾乎恢復完好,劉先生終於能與太太輕鬆地四處遊山玩水。

「遵照衛生醫療法及衛生署行政命令函,本臨床衛教教學案例影片及照片,均徵得病患本人簽名同意於網路分享,作為醫學衛教使用。由於疾病有其不確定性及個人先天體質差異,病患復原的程度及速度不盡相同,在本案例的治療成效,並無法重現於每位患者身上,本院亦無法保證每位病患有相同治療效果,請病患治療前詳細評估。」

「膝望工程」
不想動刀的絕佳選擇

名冠診所「膝望工程」是全方位的膝關節保健治療方式,可為不同退化與疼痛嚴重程度提供客製化的治療方案,特別適合以下族群:

  • 軟骨磨損嚴重,正考慮開刀置換人工關節的長者
  • 有糖尿病、洗腎、心肌梗塞等慢性疾病開刀高風險患者
  • 已開過刀或換過人工關節,關節依然疼痛行走不便的患者
  • 已復健針灸治療很久,也打過玻尿酸或PRP,關節仍然酸痛的患者
  • 一般關節退化民眾可以「膝望工程」做為定期關節保養

「膝望工程」透過「SMIT 超微創治療」(Super Micro-Invasive Therapy),運用不同大小與粗細的特殊針具,撥鬆並破壞已纖維化或鈣化的筋膜沾黏組織,並透過這些微小針孔傷口的刺激,喚醒人體的修復細胞聚集,激發自癒能力。「SMIT治療」的治療特點如下:

  • 傷口小,復原快:無傳統手術切割與縫合的傷口,治療後可立即恢復日常生活
  • 無全身麻醉,不用臥床休息:對高齡及慢性病患者的身體負擔及風險都特別小
  • 匯集中西醫學界的尖端療法:結合西醫神經外科「脈衝式高頻疼痛治療」與中醫的針刀微創療法,有效處理疼痛問題

確實找到膝關節疼痛的原因,修復關節周邊損壞的組織,讓關節恢復原有的功能與狀態。

Mobile App Screen

非常多診所可以幫患者打患者打玻尿酸或PRP保養關節,也有許多的醫院都有能力幫關節退化病患換人工關節,但是當不幸手術出現後遺症,仍然有能力可以完整治療解決病患痛苦的就非常非常少了!

台灣專門治療膝關節手術後遺症的診所

台灣專門治療膝關節手術後遺症的診所,前來名冠診所就醫的患者中,除了膝關節退化、脊椎疾病與其他各類疼痛外,更有許多是因為手術換了人工膝關節或人工椎間盤,術後卻產生嚴重後遺症而痛苦不堪的病患。 對於「脊椎手術失敗疼痛症候群(FBSS, Failed Back Surgery Syndrome)」與「膝關節手術失敗疼痛症候群(FKSS, Failed Knee Surgery Syndrome)」的病患們,楊思寬院長從精細的理學檢查及針尖探測出發,輔以數位X光、高解析超音波、紅外線熱顯像儀等多項診斷儀器,配合理學檢查交叉比對檢查結果,找出造成疼痛的關鍵原因,為病患制定個人化的治療方案,以SMIT治療技術(Super Micro-Invasive Therapy)徹底解決各種手術後形成的疼痛、發炎、沾黏、纖維化等問題,並啟動人體組織復原力。

許多患者後悔太晚找到名冠診所

即使是傷口只有 0.5 公分大小的微創關節鏡手術,都有可能會術後造成永久性的後遺症。最常見的後遺症有:手術後關節疼痛加劇、關節沾黏活動角度變差、關節內積水、關節穩定度變差、下肢肌肉痿縮無力等。

其實關節退化越早治療效果越好,大多數病患就不用走到非開刀不可的境地。當病患在面臨開刀前,可以先選擇副作用後遺症小、成效大的SMIT超微創治療,做為開刀前的替代方案。

難治能治專家-名冠診所

或家人是否遇到關節退化、軟骨磨損的問題

害怕長期吃消炎藥傷肝傷腎又傷胃?
擔心換人工關節萬一有手術後遺症怎麼辦?

如果您在醫學中心或骨科,復健科診所接受過一段時間的保守治療,症狀仍未改善,就可以考慮選擇SMIT超微創疼痛治療。
專治別人治不好的疼痛膝望工程
Image
為何推拿,復健,電療,注射,針灸,針刀都做過了,還是沒有改善??

主要有兩個原因:

  1. 沒有找出造成疼痛的所有原因
  2. 單一治療無法解決複雜病因的疼痛
唯有在治療前詳細評估患者身體的各種狀況,包括理學檢查、動態平衡檢查與睡眠及心理層面的分析,找出各種問題並逐一解決,朝著 { 以人為中心,全人整合 } 的醫療模式邁進,才是疼痛治療該走的正確方向。
  • (觀察病患的步伐及蹲、站、坐各種動作)
  • (仔細聽聞病患詳述症狀與發病過程)
  • (詳細詢問病患的病史或手術史)
  • (透過精細觸診找出疼痛的病因)

名冠診所獨特的全方位治療,依照每位病患的症狀嚴重程度與體質,制訂個人化的精準治療方案,與其他院所單一治療不同,名冠診所膝望工程整合多項技術,先將損傷部的組織結構進行治療,再提供營養劑幫助細胞修復重建,因此才能達到最佳療效。

精準治痛-名冠診所

楊思寬醫師-同時具有西醫及中醫雙執照醫師

中西醫學整合-創新疼痛治療權威

名冠診所楊思寬醫師是台灣少數同時具有西醫及中醫雙執照的醫師,多年來以其獨到的醫學治療思維,整合中西醫多項治療原理,致力研究各種難治疾病的治療方法,「研究一切方法,恢復患者健康」,是楊院長不斷努力的目標與使命。 結合「現代西醫的精密微創手術技術」以及「中醫針刀的微創治療原理」,融會貫通開創新局,發展超微創治療(SMIT, Super Micro-Invasive Therapy),以非傳統開刀的超微望方式,治療關節、與脊椎與各種疼痛病症,對疼痛部位沾黏的筋膜、纖維化或鈣化的軟組織,透過適當的微創刺激,喚醒人體的自我修復能力,幫助組織修復與重建。

Q

「膝望工程」SMIT 超微創治療與醫療院所採取的「微創」手術有何不同?

A

醫院施行微創(內視鏡)手術是先在皮膚表面切開2-3個傷口,每個傷口約5mm左右,內視鏡由這些切口進入關節腔內進行治療。醫院的微創(內視鏡)手術需住院3-7天,術後也需要時間照護傷口及進行復健。 「膝望工程」超微創治療是使用各種長短粗細不同的針具進行治療,治療後表皮只有數個不到0.5mm 的針孔,且無術後感染、傷口癒合不良、麻藥過敏等外科手術的缺點,與傳統外科骨科手術比較,更適合原本身體虛弱或患有慢性病的年長患者。

Q

「膝望工程」SMIT 超微創治療的復原期大約多久?

A

「膝望工程」治療是一項精密的超微創組織修復重建治療,由於不需要進行如同傳統手術切開及縫合傷口的步驟,所以實際上只有在表皮留下數個小於0.5mm的針孔,復原期通常只有數小時至三日左右,病患治療後日常生活可自由行動,不需臥床休息,但需勤加鍛鍊診所建議的居家鍛鍊的幾個動作,幫助肌肉組織強健即可。

Q

「膝望工程」SMIT 超微創治療有後遺症或副作用嗎?

A

「膝望工程」超微創關節治療的主要訴求,就是要提供高齡長者或有慢性病的患者,在不影響病患原本身體健康的前提下,能安全無虞的接受此項治療。根據目前接受過本院「膝望工程」超微創治療的患者反應,由於治療後傷口極小,復原快速,又不需全身麻醉,因此並無出現後遺症或副作用的情形。僅有少數患者因凝血功能較差,會出現大小不等的皮下瘀血,此為正常反應不必擔心。

Q

「膝望工程」SMIT 超微創治療完成後,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A

「膝望工程」治療後療效維持的時間長短,與病患膝關節開始治療時的嚴重程度、病患是否有定期返診治療及追蹤、術後是否確實每日進行居家復健鍛鍊有關。一般而言,若能遵照醫師指示,大部分療效可長達數年之久。

名冠診所「膝望工程SMIT超微關節整合治療」為中西醫整合的進階自費療程,若您已在醫學中心、骨科、復健科或中醫診所接受許多治療後,症狀仍未改善;或是已經做過人工關節手術而產生後遺症,感到痛苦不堪卻求治無門,請您不要放棄!我們是關節及疼痛治療的專家,成功治療海內各種難治關節疼痛的患者,並恢復他們膝關節的健康。
若有慢性病或體力衰弱的年長患者,正擔心手術的風險與併發症,「膝望工程SMIT超微關節整合治療」是最佳的治療方式,我們非常願意協助您戰勝疼痛!
因每位患者的症狀嚴重程度與治療部位大小不同,詳細費用與療程須由醫師親自檢查與評估後說明。

想了解更多治療資訊,請於門診時間撥打: (02) 2967 9988(週一:13:30~21:00;週二至週六(週四休診):8:00~16:30;週日休診)
或請於以下表單填寫您的資料,我們會優先以E-mail回覆,請確保您留下正確的聯絡方式。(回覆時間不包含非上班時間與國定假日)

市話請加區碼
您可以留言想諮詢的問題,或補充說明您的狀況

看診流程介紹

導航至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45號3樓之5 或撥打(02) 2967 9988

名冠診所位於板橋火車站正對面,前來診所的交通方式,您可以搭乘台北捷運、火車或高鐵等大眾運輸。

交通指引

  1. 台北捷運板南線「板橋」站3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2. 高鐵、火車「板橋車站」北二門出口,步行約3~5分鐘
  3. 從土地銀行旁邊大樓大門進來,搭電梯至3樓

溫馨提醒

1. 外縣市的患者朋友們,如果您是搭乘高鐵或火車前來,因治療時間依症狀嚴重程度不同而異,建議您先不要購買回程車票。

2. 若您有停車需求,建議可停車至板橋火車站地下停車場,停妥後上到車站一樓大廳,從北二門出口,過馬路直走即可抵達名冠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