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筋膜?什麼是筋膜纖維化?

什麼是筋膜?筋膜(fascia)是結締組織的一種,廣義的筋膜包含韌帶、肌腱、滑膜、肌膜、骨膜、皺壁與關節囊等。我們可以從日常的食物來觀察,剝開橘子皮後,可以看到瓣上有白色薄膜及纖維,當人體附著於肌肉上的筋膜發炎逐漸纖維化後,因爲這些特定位置的筋膜內藏有很多的疼痛及張力感應器,當關節活動時,牽扯到病變筋膜上的這些感應器,人體就開始出現各種緊繃與酸痛。

筋膜圖

纖維化是什麼意思?我們可以將筋膜想像成食用的絲瓜,絲瓜剛摘下來時很滑嫩多汁,跟我們人體原本的結締筋膜組織一樣地滑順柔軟,因此肌肉、韌帶之間有了筋膜的緩衝,彼此滑來滑去都不會痛。但是,當絲瓜曬乾變成菜瓜布時,質地變粗糙,摩擦力加大,可以刷鍋子、清潔廚房。試想一下,原本柔軟的筋膜變成纖維化像「菜瓜布」後,在身體裡面磨來磨去、刮來刮去,會不會痛?當然會。所以說,身體的疼痛就是這些筋膜發炎纖維化造成的結果。

筋膜「纖維化」在現代醫學中被認為是不可逆的老化現象,然而事實並非如此,根據我們臨床經驗,軟組織纖維化是可逆的。要逆轉筋膜軟組織纖維化造成的病痛,前提是要先把造成纖維化的發炎控制好,利用超微創的治療,重建老化與受損的軟組織,恢復原本的彈性。

名冠診所「SMIT超微脊椎疼痛整合治療」為中西醫整合的進階自費療程,若您已在醫學中心、骨科、復健科或中醫診所接受許多治療後,症狀仍未改善,持續被疼痛所困擾;或是已經做過脊椎手術而產生後遺症,感到痛苦不堪卻求治無門。請您不要放棄,我們是脊椎治療的專家,成功治癒許多國內與海外的患者,恢復健康。
若有慢性病或體力衰弱的年長患者,擔心手術的風險與併發症,「SMIT超微脊椎疼痛整合治療」是您作為替代手術的最佳治療選擇!
因每位患者的症狀嚴重程度與治療部位大小不同,詳細費用與療程須由醫師親自檢查與評估後說明。

想了解更多治療資訊,請於門診時間撥打: (02) 2967 9988(週一:13:30~21:00;週二至週六(週四休診):8:00~16:30;週日休診)
或請於以下表單填寫您的資料,我們會優先以E-mail回覆,請確保您留下正確的聯絡方式,會於上班工作時間回覆,請您耐心等候,謝謝!

市話請加區碼
您可以留言想諮詢的問題,或補充說明您的狀況
分類: 文章標籤: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