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針刀微創治療

楊院長在嚴格西醫解剖學的基礎下,利用尖端設計成有如細小手術刀的特殊針具,深入表皮下對局部沾黏、纖維化、鈣化的組織進行破壞,如此一來,改變病理結構,達成根本性治療的目的。

針刀微創治療的原理

筋膜是貫穿全身上下的精密結締組織,當筋膜因受傷、勞損、緊縮、沾黏、產生病變時,會讓骨與骨或骨與筋膜的接觸面產生無法平衡的力量,結果就是造成骨質增生、形成骨刺,加速軟骨磨損或衍生關節錯位。

針刀是將中醫的針灸「針」和現代醫學的手術「刀」,結合為一體的新醫療工具,融合二者的特色和原理,對於肌肉、筋膜、肌腱、韌帶及關節囊等軟組織的損傷、沾黏等,是很好的治療方式。

針刀的治療時間短,將針刀穿刺入表皮後,在軟組織上施行治療鬆解,不需留針即可完成,且針具非常細,針孔非常小,不會留有疤痕,因此稱為中醫的微創針法。

針刀微創治療的病症

包括退化性膝關節炎、頸椎腰椎下背痛、脊椎滑脫、腰椎間盤突出、五十肩、媽媽手、手腕隧道症候群等神經壓迫所產生的麻痺疼痛,以及關節手術後造成的沾黏與疼痛。

針刀治療必須由專業中醫師操作,但傳統中醫無法施打麻藥,治療時仍有明顯的疼痛感,而楊院長具備中西醫雙執照,進針治療時同步給予局部麻藥,所以通常病患的疼痛感都很低,舒適度遠勝過中醫針刀或傳統手術治療。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