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中西醫合作治療關節退化第四期 曾爺爺不用拐杖輕鬆走

當膝關節退化到第四期的階段,關節軟骨完全磨損,導致關節腔幾乎密合的狀態,甚至已嚴重變形成O型腿,相信絕大多數的骨科醫師都認為「除了開刀換人工關節」,其他的治療方法例如PRP、增生療法、幹細胞療法、中醫針刀療法等,可能都無法有效治療。

我們也曾經認為關節退化第四期絕對要開刀,沒有其他的替代治療方式。現在,我們已經能以不開刀的治療方式,結合多種中醫、西醫的技術,幫助不想開刀的曾爺爺,關節軟骨獲得明顯的改善,嚴重變形的關節也明顯回正,恢復健康活動力,這樣突破傳統的成果,是名冠診所最引以為傲的!

看到82歲的曾爺爺笑得如此開心,你應該很難想像,第一次來名冠診所時,重聽的曾爺爺滿臉愁容,不停地問楊院長:我的腳不開刀會不會好?不開刀可不可以?

曾爺爺多年來因為雙膝關節嚴重退化,走路無力行動不便,日常活動都要靠拐杖。他來名冠診所治療前,去過許多診所和醫院檢查,幾乎所有醫師都建議他開刀換人工關節,但是曾爺爺自己害怕年紀大動手術會有風險,於是就先接受一般非開刀的治療,包括玻尿酸、葡萄糖增生療法、PRP等都做過,但是卻都沒什麼效,讓他忍痛了兩年。

後來孝順的兒子看爸爸這麼痛苦,於是上網搜尋到名冠診所,特地帶他從彰化北上來接受治療。

真正中西醫治療膝關節退化

楊思寬院長先為曾爺爺詳細問診及理學檢查,並且比對X光片,診斷是膝關節退化第四期

  • 關節退化嚴重變形(O型腿)第四期
  • 膝關節嚴重積水

曾爺爺接受「膝望工程」的治療後,效果超乎家人的預期,他膝蓋疼痛的情況大幅改善。療程結束後,曾爺爺說:「很感謝楊院長,很高明有醫德,現在腳都好了!」(真是太棒啦!!)

▲療程結束後,曾爺爺大讚楊院長很厲害!

看成功案例影片請前往 https://youtu.be/CVe9mmxXFno

名冠診所中西醫治療思維

1.膝關節退化只是因為內側皺壁的摩擦效應,導致關節軟骨逐漸破壞嗎?錯!!!

雖然內側皺壁是造成膝關節退化疼痛的常見因素,但是也絕對不是唯一或最重要的因素。國內某醫學中心曾提出:「內側皺壁」是膝關節退化治療的最後一塊拼圖的說法,關於這個說法,我們也曾撰寫專文說明其誤謬之處 (請參閱:「內側皺襞」是膝關節退化不開刀的最後「膝」望? )。

2.第一、二期以前較輕的階段,病患可能會先以注射PRP、玻尿酸或中醫針刀、針灸來治療

很多病患病情可因此改善,到了第三期後,因為發炎及退化程度更加嚴重,此時PRP及針刀的效果就開始差強人意了。

3.第四期就是所謂的最末期,目前包括西醫及中西都只能建議病患走開刀一途,沒有例外

通常到了第四期這個階段,病患的關節軟骨已磨損殆盡以外,許多也會合併關節嚴重變形,就像本案例主角曾伯伯已出現嚴重”O”型腿的情況,此外病患也會有肌肉嚴重萎縮、關節周邊筋膜嚴重纖維化、滑膜沾黏無法活動的情況,更有甚者,疼痛日久引發中樞(大腦)疼痛敏感化的反應。

4.關節退化第四期合併嚴重變形其病因相對複雜,需要中醫西醫合作治療模式共同來幫忙

我們運用PRP幫助關節軟骨重建、超微針刀解除關節周邊的沾黏及纖維化、以西醫的技術抽出關節積水、以復健科原理指導病患返家正確鍛鍊肌肉、運用西醫的護具矯正關節的變形、以中醫腦針原理降低大腦神經敏感化疼痛,透過以上各項中醫西醫科學有系統的合作治療模式,終於,我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遵照衛生醫療法及衛生署行政命令函,本臨床衛教教學案例影片及照片,均徵得病患本人簽名同意於網路分享,作為醫學衛教使用。

由於疾病有其不確定性及個人先天體質差異,病患復原的程度及速度不盡相同,在本案例的治療成效,並無法重現於每位患者身上,本院亦無法保證每位病患有相同治療效果,請病患治療前詳細評估。

名冠診所「膝望工程SMIT超微關節整合治療」為中西醫整合的進階自費療程,若您已在醫學中心、骨科、復健科或中醫診所接受許多治療後,症狀仍未改善;或是已經做過人工關節手術而產生後遺症,感到痛苦不堪卻求治無門,請您不要放棄!我們是關節及疼痛治療的專家,成功治療海內外各種難治關節疼痛的患者,並恢復他們膝關節的健康。
若有慢性病或體力衰弱的年長患者,正擔心手術的風險與併發症,「膝望工程SMIT超微關節整合治療」是最佳的治療方式,我們非常願意協助您戰勝疼痛!

想了解更多治療資訊,請於門診時間撥打: (02) 2967 9988(週一:13:30~21:00;週二至週六(週四休診):8:00~16:30;週日休診)
或請於以下表單填寫您的資料,我們會優先以E-mail回覆,請確保您留下正確的聯絡方式,會於上班工作時間回覆,請您耐心等候,謝謝!

市話請加區碼
您可以留言想諮詢的問題,或補充說明您的狀況
分類: 案例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