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望工程」超微創關節整合治療與微創關節手術治療有何不同?

年長患者或是糖尿病患、洗腎病患、心肌梗塞病患等不適合開刀的族群,都可安心接受「膝望工程」超微關節疼痛整合治療。

相信您一定對「微創手術」一詞並不陌生,微創手術是利用表皮微小的傷口,以內視鏡的鏡頭當成視野,搭配各種的內視鏡手術工具來進行治療,出血量較傳統手術小,能縮短患者傷口復原的時間,減少術後疼痛,並能降低術後感染的機率。由於微創手術的多項優點,也促使現今許多醫院的手術型態開始趨向微創化。

什麼是微創關節手術?

針對膝關節的相關治療也趕上這股「微創」風,微創關節手術是現今醫院對於關節退化病症常採用的治療手術方式,在進行微創關節手術前,需先進行術前評估,醫院在施行微創關節手術時,是利用內視鏡進入關節腔內,進行檢查並治療修補患處,手術時間約1小時,通常需要進行全身麻醉,全身麻醉要考量風險,像是可能會出現心律不整、中風或休克等狀況,年紀大的患者或有慢性病史的患者都要特別注意。術後會在皮膚留有1至1.5公分的手術傷口,會有輕微的疼痛感,需住院照護傷口及進行復健,以避免關節沾黏,可能會出現的併發症有傷口感染、靜脈炎、腫脹積血等狀況。

醫院在施行微創關節手術時,是利用內視鏡進入關節腔內進行檢查並治療修補患處。

「膝望工程」超微關節疼痛整合治療 是以多個特殊針具進行治療

「膝望工程」超微關節疼痛整合治療有別於一般的微創關節手術,是以特殊針具進行治療,利用超微治療(SMIT, Super Micro-Invasive Therapy)的方法,使用特殊針具破壞已鈣化或纖維化的筋膜沾黏組織,可更加精準處理患部。一些X光、MRI或超音波無法檢查到的精微組織結構,皆可透過超微關節整合治療進行治療。

為何使用特殊針具治療會有效?

「膝望工程」超微關節疼痛整合治療使用精細的特殊針具做為治療檢查工具,可避免微創手術可能無法精準找到病理位置的問題。精準下針更具治療效果此特殊治療需要治療經驗與技術純熟的醫師進行,於治療時透過聽針刺聲音以及針感判斷組織內部的情況,精準找到病理位置並正確拿捏針刺的破壞程度。

超微治療(SMIT, Super Micro-Invasive Therapy)的原理為先破壞再建設,刺激自我修復能力,進而提升人體自有的抗發炎修復功能,促進患部血液循環,提高含氧量與血液供應量,精細的治療工具與手法可擴大治療範圍,直接針對病因做治療,對肌肉的破壞少,傷口也更加微小,表皮僅有數個針孔大小,直徑不到 0.5mm,不需縫合,復原也僅需數小時。

精細治療工具與手法可擴大治療範圍,直接針對病因治療,對肌肉破壞少。

「膝望工程」超微關節疼痛整合治療 治療前後均不需住院

「膝望工程」超微關節疼痛整合治療的治療時間優於現行任何膝關節手術(微創關節手術,術前評估時間加上術後住院觀察的時間,天數長達3至10天不等)。「膝望工程」超微創關節整合治療只需在門診進行治療約10到15分鐘,不需進行全身麻醉,進針治療時就會同時注射微量麻藥,因此疼痛感很低。以特殊針具進行治療,因此對肌肉的破壞少,皮膚表皮僅有數個如針孔大小直徑不到 0.5mm 的傷口,不需縫合,復原也僅需數小時。治療前後均不需住院,患者治療後只有輕微的腫脹感,以及局部皮下可能會有輕微瘀血,治療後只需稍做休息就可自行行走。

治療的適用對象並無侷限,適用於各個年齡層,年長患者或是糖尿病患、洗腎病患、心肌梗塞病患等不適合開刀的族群,都可安心接受「膝望工程」超微創關節整合治療,不但免除了要開刀的恐懼也更加安全,不需冒著風險進行手術麻醉。非傳統手術開刀治療的「膝望工程」超微創關節整合治療,能避免許多內視鏡微創關節手術可能會產生的問題,像是術後傷口感染、麻藥過敏、腫脹瘀血、人工植入物排斥等外科手術的缺點。

名冠診所「膝望工程超微關節疼痛整合治療」為中西醫結合的關節進階治療自費療程。建議已在醫學中心或骨科、復健科或中醫診所接受過治療後,症狀仍未改善的病友選擇此項治療。

名冠診所「膝望工程SMIT超微關節整合治療」為中西醫整合的進階自費療程,若您已在醫學中心、骨科、復健科或中醫診所接受許多治療後,症狀仍未改善;或是已經做過人工關節手術而產生後遺症,感到痛苦不堪卻求治無門,請您不要放棄!我們是關節及疼痛治療的專家,成功治療海內外各種難治關節疼痛的患者,並恢復他們膝關節的健康。
若有慢性病或體力衰弱的年長患者,正擔心手術的風險與併發症,「膝望工程SMIT超微關節整合治療」是最佳的治療方式,我們非常願意協助您戰勝疼痛!

想了解更多治療資訊,請於門診時間撥打: (02) 2967 9988(週一:13:30~21:00;週二至週六(週四休診):8:00~16:30;週日休診)
或請於以下表單填寫您的資料,我們會優先以E-mail回覆,請確保您留下正確的聯絡方式,會於上班工作時間回覆,請您耐心等候,謝謝!

市話請加區碼
您可以留言想諮詢的問題,或補充說明您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