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超微疼痛治療?與外科微創手術有什麼不同

在嚴格西醫解剖學的基礎下所研發的 SMIT 超微疼痛治療,整合中西醫學的多項治療原理,運用不同長短粗細的特殊針具取代傳統手術刀,深入沾黏、纖維化、鈣化的組織進行根本性的治療。

醫學技術越來越先進,治療方法越來越多元,許多病患與家屬在就醫前,會認真上網搜尋資訊作功課以選擇最有效的治療(估狗真的很方便)。

相較於西醫的微創內視鏡手術,或是被稱為中醫微創的針刀,是大眾比較了解的治療方式,而名冠診所獨門的「超微疼痛整合治療」讓很多新朋友們感到好奇:「什麼是超微創治療?」、「也是要開刀嗎?」、「不開刀的話是像中醫針刀嗎?」

今天就來跟大家解惑~~

超微疼痛整合治療

在嚴格西醫解剖學的基礎下所研發的 SMIT 超微疼痛整合治療(Super Micro-Invasive Therapy, SMIT),整合中西醫學的多項治療原理,先運用不同長短粗細的特殊針具取代傳統手術刀,深入表皮下對沾黏、纖維化、鈣化的組織進行破壞,改變病理結構,能達成根本性治療的目的。

與傳統開刀手術不同,SMIT 超微疼痛整合治療沒有切割傷口,也不需全身麻醉,治療後僅有數個不到 0.5mm 的微小傷口,對人體組織破壞少,疼痛感極低,不用擔心治療的風險及副作用。治療的同時也會提供額外的營養劑及修復因子,提高復原速度。

以膝關節退化最嚴重的第四期情況來說,西醫骨科的觀念認為非換人工關節不可,但是透過以超微疼痛整合治療,能更加精準治療 X光、MRI 或超音波無法檢查到的精微組織結構,先處理沾黏、鈣化、纖維化等的軟組織損傷,再以玻尿酸潤滑關節內軟骨,關節外滑囊鈣化或纖維化可運用細胞重建術進行組織修復。

▲超微疼痛整合治療以特殊針具治療

外科微創手術

內視鏡是醫界運用幾10年的診斷儀器,用於檢查身體內部的病變,近年來內視鏡結合精巧的手術器械,發展出內視鏡手術療法,應用在各種疾病的外科手術上。這些內視鏡外接電視影像系統,可以把病人的體內狀況經由螢幕呈現出來,再配合特殊手術器械的應用,為患者進行手術治療。目前外科系(一般外科、婦產科、泌尿科、神經外科、骨科等)幾乎都有運用內視鏡手術。

以治療膝關節退化為例,是先在皮膚表面切開 2 至 3 個傷口,每個傷口約 0.5 至 1.5 公分左右,再以內視鏡經由這些切口進入關節腔內觀察及治療,由於受限於內視鏡頭治療的角度及視野,很多膝蓋周邊表皮下的軟組織問題,內視鏡的治療還是很有限,內視鏡手術雖然傷口小,手術後仍需住院 3 至 7 天,患者需要花時間照護傷口及進行復健,以避免關節沾黏,手術後可能會出現的併發症有傷口感染、靜脈炎、腫脹積血等狀況。進行手術需要全身麻醉,年紀大的患者或有慢性病史的患者要考量麻醉的風險。

▲外科微創手術以內視鏡配合手術器械進行

中醫針刀

針刀是將中醫的針灸「針」和現代醫學的手術「刀」,結合為一體的新醫療工具,融合二者的特色和原理,治療肌肉、筋膜、肌腱、韌帶及關節囊等軟組織的損傷、沾黏等。

針刀穿刺入表皮後,在軟組織上施行治療鬆解,不需留針即可完成,針具非常細,不會留有疤痕,因此稱為中醫的微創針法。針刀治療必須由專業中醫師操作,但傳統中醫無法施打麻藥,治療時仍有明顯的疼痛感,所以治療時間短。

▲三種治療方式比較

整合中西醫學客製化超微疼痛治療

本院是中西醫雙執照,為患者進行針刀治療時,可在進針治療時同步給予局部麻藥,所以通常病患的疼痛感都很低,舒適度遠勝過傳統中醫針刀。

由於每位病患的疼痛症狀表現與嚴重程度有別,治療方式不一定相同,我們一定會詳細問診與理學檢查後,再擬定當天的治療方針。

名冠診所「膝望工程SMIT超微關節整合治療」為中西醫整合的進階自費療程,若您已在醫學中心、骨科、復健科或中醫診所接受許多治療後,症狀仍未改善;或是已經做過人工關節手術而產生後遺症,感到痛苦不堪卻求治無門,請您不要放棄!我們是關節及疼痛治療的專家,成功治療海內外各種難治關節疼痛的患者,並恢復他們膝關節的健康。
若有慢性病或體力衰弱的年長患者,正擔心手術的風險與併發症,「膝望工程SMIT超微關節整合治療」是最佳的治療方式,我們非常願意協助您戰勝疼痛!

想了解更多治療資訊,請於門診時間撥打: (02) 2967 9988(週一:13:30~21:00;週二至週六(週四休診):8:00~16:30;週日休診)
或請於以下表單填寫您的資料,我們會優先以E-mail回覆,請確保您留下正確的聯絡方式,會於上班工作時間回覆,請您耐心等候,謝謝!

市話請加區碼
您可以留言想諮詢的問題,或補充說明您的狀況
分類: 醫學新知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