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不能彎蹲不下去可能是膕肌肌腱炎

當出現腳不能彎也不能蹲的情形,是膝蓋關節有問題嗎?喜歡登山、健行或慢跑等戶外運動的朋友們,請記得!先拉筋伸展做好暖身,預防膕肌肌腱炎。

膕肌在膝蓋後側,大腿股骨下方,小腿脛骨上方的「膕窩」,有幾條肌腱交會的三角形肌肉,是幫助後十字韌帶穩定膝關節,伸展與彎曲,慢跑和登山下坡時想要停下來,都必須用到這塊肌肉。

許多愛運動的朋友在運動後若是有腳不能彎、不能蹲的情形,常見是膝蓋後面的那一小塊肉「膕肌」出問題了,就是膕肌肌腱炎。

膕肌為什麼會發炎?

膕肌發炎最常見的原因是過度使用,由於肌鍵血液供應不良或反覆受到輕微外傷所導致,例如:運動時墊腳尖和腳後勾、登山下坡或是長期久站,使得大腿或小腿的肌肉長期處於緊繃狀態。

膕肌炎常見症狀

  1. 關節卡卡無法蹲下去
  2. 膝蓋僵硬無法彎曲
  3. 小腿無法完全伸直
  4. 走路或跑步膝後側疼痛

SMIT超微創治療膕肌炎

肌腱與其他軟組織疼痛問題一樣,損傷後會發炎,發炎久了就會產生沾黏及纖維化的現象,這些軟組織的病變,就是造成疼痛的真正原因。

要徹底解決肌腱沾黏及纖維化問題,傳統的針灸、推拿或復健無法根治。SMIT超微創治療透過先破壞再建設的原理,以極細針尖先剝離解除沾黏,刺激組織修復,才能有效治療這深藏在膝窩後方作怪的小塊肌肉。

膕肌的復健伸展運動

1. 膕肌伸展
平躺並將左腳抬起,雙手抱住靠近膕窩的位置,膝蓋打直後,將膝蓋往胸口的方向移動,維持20到30秒後再緩緩放下。

2.股四頭肌伸展
站立並盡量將腳掌壓向臀部方向,直到感覺肌肉緊繃,維持動作20到30秒。

3.股直肌伸展
右膝著地,左膝往前踏步,大腿與地面平行,將背挺直重心往下壓,維持動作20到30秒。

運動前一定先暖身,做拉筋伸展操;跑步時以平坦且不比較堅硬的路面,像是校園運動場的塑膠跑道。運動後可以預當冰敷,預防膕肌肌腱炎的發生。

名冠診所「膝望工程SMIT超微關節整合治療」為中西醫整合的進階自費療程,若您已在醫學中心、骨科、復健科或中醫診所接受許多治療後,症狀仍未改善;或是已經做過人工關節手術而產生後遺症,感到痛苦不堪卻求治無門,請您不要放棄!我們是關節及疼痛治療的專家,成功治療海內外各種難治關節疼痛的患者,並恢復他們膝關節的健康。
若有慢性病或體力衰弱的年長患者,正擔心手術的風險與併發症,「膝望工程SMIT超微關節整合治療」是最佳的治療方式,我們非常願意協助您戰勝疼痛!

想了解更多治療資訊,請於門診時間撥打: (02) 2967 9988(週一:13:30~21:00;週二至週六(週四休診):8:00~16:30;週日休診)
或請於以下表單填寫您的資料,我們會優先以E-mail回覆,請確保您留下正確的聯絡方式,會於上班工作時間回覆,請您耐心等候,謝謝!

市話請加區碼
您可以留言想諮詢的問題,或補充說明您的狀況
分類: 文章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