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膝關節手術後遺症O型腿 讓膝蓋回春

「以修復替代換關節」的概念,結合中西醫學的超微整合治療技術,目前的成效已經可以把老化的關節修整得非常漂亮

膝關節手術後遺症的患者在本院門診越來越多,患有高血壓與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楊爺爺就是其中一位,因為膝蓋退化嚴重疼痛來就醫。他曾於10年前(民國100年)右膝開過人工關節手術,不料因開刀後傷口感染導致蜂窩性組織炎,之後總共進出住院醫院 10 次,當中還多次住院開刀處理感染問題。對一位長者來說,除了對身體健康影響很大外,同時也造成很大的心理壓力。

第一次來我的疼痛門診就醫時,他向我坦言,自己實在被過去的開刀經驗嚇到了,加上自己又有長期慢性病。因此,即便左膝嚴重變形,許多醫師早已建議他開刀換關節,楊爺爺說他被 10 年前開的刀嚇壞,寧忍痛也絕對不會想再接受另一次手術。

楊爺爺的主訴是不論是上樓或下樓都痛、無法蹲、無法走路,因此都待在家很少出門。他曾經去醫院打 PRP ,但ㄧ點效果都沒有。跟我講述完他過去悲慘的病史時,還不禁問我:「醫生,我怎麼那麼歹命?」。

我從楊爺爺X 光片中看到:右邊的膝蓋裝有舊型的人工關節,左側膝蓋內側因半月軟骨磨損嚴重,使得左腿嚴重變成O型腿。我推測楊伯伯有可能內側皺壁、內側副韌帶、鵝足滑囊等處都在發炎,甚至已有嚴重的纖維化。因 10 年前右膝關節換了人工關節,卻引發嚴重蜂窩組織炎,因此左側膝關節的問題還是以不開刀的方法為上。

膝望工程治療膝關節手術後遺症

像楊爺爺這類退化嚴重且開過人工關節的案例,單靠打 PRP、葡萄糖增生療法、震波治療等,都ㄧ定沒什麼效果,「膝望工程關節整合治療」才是楊爺爺最後復原的希望。

我先檢查楊爺爺的關節腔內是否有積水,再利用微創針治療方式(SMIT,Super Micro-Invasive Therapy),從膝關節周圍的軟組織「下手」,將微創針刺入皮下,改變纖維化組織的彈性與柔軟度,修復重建軟組織。

這種「以修復替代換關節」的概念,結合中西醫學的超微整合治療技術,目前的成效已經可以把老化的關節修整得非常漂亮。我們比較楊爺爺在給我治療前照的片子,跟治療後三個月照的片子,可以明顯看出膝關節的骨頭邊緣以及關節的間隙都已大幅改善,連原本外觀已嚴重變成O型腿的腳,竟然都變直了。

楊爺爺看到治療後照的X光片,又看到自己的腳比以前更會走,很開心地跟我道謝,並說以後ㄧ定會定期回診,希望我繼續照顧他的腳。楊爺爺的真情流露讓我非常感動,我研發的膝望工程可以幫助老人家,重拾無痛健康又能自由活動的生活,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遵照衛生醫療法及衛生署行政命令函,本臨床衛教教學案例影片及照片,均徵得病患本人簽名同意於網路分享,作為醫學衛教使用。

​由於疾病有其不確定性及個人先天體質差異,病患復原的程度及速度不盡相同,在本案例的治療成效,並無法重現於每位患者身上,本院亦無法保證每位病患有相同治療效果,請病患治療前詳細評估。

名冠診所「膝望工程SMIT超微關節整合治療」為中西醫整合的進階自費療程,若您已在醫學中心、骨科、復健科或中醫診所接受許多治療後,症狀仍未改善;或是已經做過人工關節手術而產生後遺症,感到痛苦不堪卻求治無門,請您不要放棄!我們是關節及疼痛治療的專家,成功治療海內外各種難治關節疼痛的患者,並恢復他們膝關節的健康。
若有慢性病或體力衰弱的年長患者,正擔心手術的風險與併發症,「膝望工程SMIT超微關節整合治療」是最佳的治療方式,我們非常願意協助您戰勝疼痛!

想了解更多治療資訊,請於門診時間撥打: (02) 2967 9988(週一:13:30~21:00;週二至週六(週四休診):8:00~16:30;週日休診)
或請於以下表單填寫您的資料,我們會優先以E-mail回覆,請確保您留下正確的聯絡方式,會於上班工作時間回覆,請您耐心等候,謝謝!

市話請加區碼
您可以留言想諮詢的問題,或補充說明您的狀況
分類: 案例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