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老先生脊椎手術開完刀後更痛!中醫西醫共同治療改善疼痛

「疼痛」是脊椎手術後遺症最常見的症狀,但是除了疼痛以外,脊椎手術後遺症還包含各種不同的症狀,最嚴重的是引發中樞神經敏感化,SMIT超微疼痛治療運用多項中醫、西醫共同治療的技術,讓病患不再為疼痛所苦。

脊椎手術後遺症患者李老先生80歲,51歲時因市場工作搬重物導致坐骨神經痛,從第一次接受手術後,多年來又陸續因腰痛被診斷為脊椎滑脫而入院,每次外科醫生都採取手術去解決病患的疼痛問題,多次手術下來,前後在脊椎植入了10根鋼釘,原本寄望手術能解決疼痛,結果疼痛不減反增,可以說這幾年來都過著痛不欲生的日子。回診讓原本執刀的醫師檢查,醫生只說慢慢會好,開了安眠藥與強效止痛藥,但是對他的疼痛緩和並沒有任何幫助。

看了李老先生病歷表的手術史,整個下腰部歷經五次開刀留下長長的疤痕,真的為他過去遭受手術的折磨而感到難過。手術是治療疾病的最後手段,也是不得已的選擇,因此手術不代表一勞永逸,不見得就是最好的選擇,醫師及病患要盡可能先考慮其他的治療方式!

對於脊椎手術後遺症(FBSS,failed back surgery syndrome)這種牽涉很多複雜機轉的疼痛,若採取再次手術的方式,常常情況會更糟,其他的治療例如:乾針療法、PRP、葡萄糖增生療法、雷射、復健理療等,這些方法可能也只有短暫緩和的效果,無法徹底解決問題。

為什麼脊椎手術後還在痛

造成李先生脊椎手術後疼痛(FBSS)的機轉有三個階段:

1. 腰部多次手術切割及縫合造成的疤痕組織,將手術周邊細小神經纖維纏繞沾黏,造成神經卡壓,導致慢性發炎疼痛。

以紅外線熱顯像儀檢查,明顯看出腰部白色發炎區域

2. 長期疼痛及關節僵硬影響睡眠品質及心情,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引發中樞神經(脊髓、大腦)敏感化現象,可以在手術疤痕外圍皮下筋膜處,找到多處疼痛誘發點(trigger point)。

3. 手術植入鋼釘處,因進行過多次手術,局部的傷口疼痛反覆刺激大腦疼痛區,形成不可抹滅的記憶,就跟外科截肢手術後引發幻肢痛(phantom limb pain)相同的原理,這個源自大腦神經功能區的記憶痛非常難處理,這也是目前不論西醫、中醫,對於這類病患治療最難突破的所在。

超微創脊椎手術後遺症治療點

以「超微創治療法」(SMIT)先將原本手術後形成的疤痕、纖維化、沾黏等鬆解,幫神經解套。
(1) 沿棘突兩側方及上下緣
(2) 針後關節囊內外緣
(3) 針橫突間肌、橫突間韌帶附著點及椎間孔外口

透過中醫穴位刺激活化筋膜的原理,及西醫脈衝式神經調節治療,與口服調節神經傳遞的藥物,可將手術失敗後反覆治療無效,引發的中樞神經敏感化現象去敏感化。

利用最新腦針大腦調衡原理,調整大腦疼痛中樞,解決大腦疼痛中樞記憶的問題。

李老先生多年來深受手術後遺症的影響,我們也竭盡全力治療他。呼籲有相似情況的患者,在開始治療前一定要有堅定的意志與勇氣!

名冠診所「SMIT超微脊椎疼痛整合治療」為中西醫整合的進階自費療程,若您已在醫學中心、骨科、復健科或中醫診所接受許多治療後,症狀仍未改善,持續被疼痛所困擾;或是已經做過脊椎手術而產生後遺症,感到痛苦不堪卻求治無門。請您不要放棄,我們是脊椎治療的專家,成功治癒許多國內與海外的患者,恢復健康。
若有慢性病或體力衰弱的年長患者,擔心手術的風險與併發症,「SMIT超微脊椎疼痛整合治療」是您作為替代手術的最佳治療選擇!
因每位患者的症狀嚴重程度與治療部位大小不同,詳細費用與療程須由醫師親自檢查與評估後說明。

想了解更多治療資訊,請於門診時間撥打: (02) 2967 9988(週一:13:30~21:00;週二至週六(週四休診):8:00~16:30;週日休診)
或請於以下表單填寫您的資料,我們會優先以E-mail回覆,請確保您留下正確的聯絡方式,會於上班工作時間回覆,請您耐心等候,謝謝!

市話請加區碼
您可以留言想諮詢的問題,或補充說明您的狀況
分類: 案例標籤: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