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嗝竟然是脊椎的問題!攻脊新醫講脊椎的奇妙故事

身為醫師,必須心中有一個很明確的人體構造圖,對神經的表現有一個中心想法,才能在面對如萬花筒般的多樣性病徵中,循線索往上游追溯,找出患者的真正病因再對症下藥與治療。

我們的身體構造很複雜,有些器官或部位發生疼痛,但原因卻是其他病症引起。

一名患者因疼痛合併打嗝的情形前來找楊醫師治療。一般人會以為打嗝是胃脹氣,醫學上來說,打嗝是橫隔膜非自主性的痙攣及收縮。這名病患竟然因腰痛與打嗝就診,也是我首次遇到。

幫這位病患做理學檢查時,我在按壓她的脊椎就會誘發打嗝,仔細問診後,才發現患者在一次脊椎某部位受傷後,使得整段脊髓都敏感化,造成脊椎的每一個地方都是激發點 (trigger point)。她在第一次治療結束後回家,仍持續打嗝 2 小時,但接受過幾次治療後,終於腰痛及打嗝都逐漸減少,晚上也能好好睡上一覺了。

這些千奇百怪的病徵都是脊椎病變造成的問題,臨床表現的症狀南轅北轍,因此不能以傳統的觀念去理解,認為神經出現問題,就只會以痛或是酸麻的狀況呈現。曾有不同臨床患者的主訴症狀是冰冷感、熱感、腳底熱熱的、滑滑的。對於這些奇特感受異常的描述,其實源頭都一樣。

身為醫師,必須心中有一個很明確的人體構造圖,對神經的表現有一個中心想法,才能在面對如萬花筒般的多樣性病徵中,循線索往上游追溯,找出患者的真正病因再對症下藥與治療。

名冠診所「SMIT超微脊椎疼痛整合治療」為中西醫整合的進階自費療程,若您已在醫學中心、骨科、復健科或中醫診所接受許多治療後,症狀仍未改善,持續被疼痛所困擾;或是已經做過脊椎手術而產生後遺症,感到痛苦不堪卻求治無門。請您不要放棄,我們是脊椎治療的專家,成功治癒許多國內與海外的患者,恢復健康。
若有慢性病或體力衰弱的年長患者,擔心手術的風險與併發症,「SMIT超微脊椎疼痛整合治療」是您作為替代手術的最佳治療選擇!
因每位患者的症狀嚴重程度與治療部位大小不同,詳細費用與療程須由醫師親自檢查與評估後說明。

想了解更多治療資訊,請於門診時間撥打: (02) 2967 9988(週一:13:30~21:00;週二至週六(週四休診):8:00~16:30;週日休診)
或請於以下表單填寫您的資料,我們會優先以E-mail回覆,請確保您留下正確的聯絡方式,會於上班工作時間回覆,請您耐心等候,謝謝!

市話請加區碼
您可以留言想諮詢的問題,或補充說明您的狀況
分類: 案例標籤: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