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腦針療法調衡神經系統完治疼痛

腦針療法與傳統針灸、頭皮針的原理及方法不同,是以大腦與脊椎神經源性的病症為主要治療,使用類似針刀的工具施作於頭頸部交界處與其他周邊對應部位,調整神經系統功能。

腦針療法乍聽之下,是不是會以為把針扎到頭腦裡?這是突破中西醫學的創新治療技術,從神經系統功能出發,以神經調衡為目標。

大腦在人體最高位置,掌管身體絕大多數的活動,人的知覺、思考、情緒、行為都源自大腦,「腦針療法」的理念跳出現代醫學的框架,舉例來說,患者腿部疼痛,但醫師不只是直接從腿先找尋病因,而是依照神經系統的不同層面來思考,從調整全身筋膜平衡的角度來治療,因此,治病的時候可能不僅僅治腿,而是直接從「腦」下手。

腦針療法的原理

人體內各器官、系統的功能與生理過程都不是個別進行的,而是在神經系統的直接或間接調節控制下,互相影響並密切合作,使我們可以維持正常的生命活動。神經系統能接收外部環境的變化,對體內各種功能不斷進行迅速的調整,使我們適應外在的環境。

神經系統由中樞與周邊神經組成,中樞包含腦與脊髓,分別在顱腔和椎管內,組成中樞神經系統。周邊神經包括12對腦神經和31對脊神經,周邊神經系統分佈於全身,把腦和脊髓與全身器官聯結起來。

腦針療法理論認為形成各種頑固性疼痛等原因,有許多並不是因為神經壓迫理論、無菌性炎症理論、軟組織粘連理論、經絡不通理論,而是由於神經系統的功能失衡所致。慢性的肩、頸、腰、腿等部位疼痛都是神經出了問題,疼痛是神經功能失衡的症狀之一,因此,治療大腦神經中樞是關鍵。

丘腦是大腦及脊髓神經的中間傳導樞紐,由於丘腦不可能直接接觸或針刺治療,因此只能藉由丘腦的開關進行間接刺激治療。它的開關拉線在枕外隆突,枕外隆突下的強刺激,可調節神經失衡,調節內分泌系統功能。

腦針療法施針主要部位大部分都在頭上,所以命名為腦針,此種針法的扎針部位很淺,抵骨而止,少痛不出血無副作用,主要有兩大特色:

1.  鬆解特定部位筋膜調衡神經系統功能

通過鬆解特定部位的筋膜,釋放膜內的張應力而改變神經系統工作的力學環境,來調整神經系統功能。

通過改變具體實相結構的方法來影響大腦,從而調整神經功能,以達到治癒疾病的目的。

2. 扎針部位安全不會傷害神經和血管

腦針療法所使用工具為原極針,扎針的部位全是沒有重要的神經和血管,比如在後背是以中線為主的,在頭上,頭的後邊是正中線,頭的前面是一個高嵴,這兩個部位都沒有重要的神經血管,扎針的痛苦就少了,具有安全、痛苦小、無風險、見效快、不易復發的特點。

腦針療法與頭皮針的差異

傳統的經絡穴位期時就是人體的筋膜系統,中醫傳統的治療手段有針灸、刮痧、埋線、按摩、整骨等,其實就是透過刺激筋膜結締組織,促使其分泌相應的幹細胞活化因子,治療受損的功能細胞,同時對相應的神經調節使其平衡,從而對頑固性疾病有治療作用,對於相關的筋膜結締組織刺激的方式、部位與疾病本身的輕重程度決定了治療效果。

頭皮針法是通過刺激頭部髮際區域的特定穴位治療疾病,依照中醫傳統觀點,頭部是十二經絡氣血匯聚之處,頭皮針是利用短針刺激大腦外側的皮質區域,來調節氣的流動與循環。

頭皮是由數層很薄的結締組織所構成,最底層就是非常硬的頭蓋骨,頭皮針是將針刺入頭皮的夾層中,下達指令給腦部,達到止痛消炎、讓肌肉張力瞬間放鬆、穩定情緒,以及調節各器官的生理機能。

腦針療法與傳統針灸、頭皮針或針刀治療原理及方法不同,腦針是以大腦與脊椎神經源性的病症為主要治療,使用類似針刀的工具,於病灶相對應的神經系統並加以治療,調整神經系統功能,可達到治療疼痛與疾病調整復原的目的。

疼痛發生機制:

受損部位->脊髓神經->脊椎後丘腦束->丘腦->大腦皮層

丘腦掌管所有感覺(除了嗅覺),當反覆刺激(化學或物理性),造成某一神經的功能受損,會使神經敏感化或超敏感化或反應產生反常行為,並使大腦產生記憶,例如有些病人的頑固性胃病、截肢的腿痛(幻肢痛)等。傳導疼痛的路徑只要阻斷其中一個部份,所有症狀即可緩解。

肌肉縮短->筋膜炎->丘腦->大腦皮層

許多筋膜疼痛的機轉是因為肌肉縮短,當疼痛出現時會刺激丘腦有鎮痛作用的腦內啡釋放增加,可調節神經失調,消除下游神經傳遞的炎症反應,神經支配的肌肉鬆弛,筋膜炎疼痛等症狀也一併消除。

腦針治療神經失調恢復人體平衡

腦針神經調衡理論發明人宮長祥醫師根據神經調衡的理念,發展出治療各種神經性的疑難雜症。自律神經紊亂是一種內臟功能失調綜合症,包括循環系統、消化系統、性功能等。其中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處於互相平衡制約中,一旦失衡將導致心、頭痛、腸胃、生殖、皮膚疾病等。自律神經中樞在腦下垂體、與腦部的視丘相連,視丘明確會影響對自律神經調解。

因為自律神經系統遭受損傷時,不僅引起自身的自律神經系統障礙,還可同時引起其他系統的相應功能障礙,神經調衡理論通過筋膜鬆解,平衡人體筋膜的張力,藉此調整自律神經。

腦針療法跳出過去以結構醫學來診斷疾病的框架,提升到功能醫學的層次,所有疼痛的治療都在脊髓和大腦,阻斷傳導疼痛神經的遞質,也必須在脊髓和大腦部位產生作用。

腦針適應症治

臨床結果顯示,腦針療法適用範圍包括椎間盤突出、骨刺、五十肩、膝關節等骨科疼痛與後遺症、三叉神經痛、各類中風後遺症、頭痛、失眠、包含帶狀疱疹後遺症等難治皮膚病,甚至是僵直性脊椎炎、類風溼性關節炎、各種手術後遺症等等。

名冠診所「SMIT超微脊椎疼痛整合治療」為中西醫整合的進階自費療程,若您已在醫學中心、骨科、復健科或中醫診所接受許多治療後,症狀仍未改善,持續被疼痛所困擾;或是已經做過脊椎手術而產生後遺症,感到痛苦不堪卻求治無門。請您不要放棄,我們是脊椎治療的專家,成功治癒許多國內與海外的患者,恢復健康。
若有慢性病或體力衰弱的年長患者,擔心手術的風險與併發症,「SMIT超微脊椎疼痛整合治療」是您作為替代手術的最佳治療選擇!
因每位患者的症狀嚴重程度與治療部位大小不同,詳細費用與療程須由醫師親自檢查與評估後說明。

想了解更多治療資訊,請於門診時間撥打: (02) 2967 9988(週一:13:30~21:00;週二至週六(週四休診):8:00~16:30;週日休診)
或請於以下表單填寫您的資料,我們會優先以E-mail回覆,請確保您留下正確的聯絡方式,會於上班工作時間回覆,請您耐心等候,謝謝!

市話請加區碼
您可以留言想諮詢的問題,或補充說明您的狀況
分類: 文章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