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望工程」超微創關節整合治療後運動建議

當活動關節時,可促進滑囊液進入關節腔,加上活動時血液循環加速,可將氧氣及養分快速送達局部組織,更由於活動時關節軟骨表面擠壓碰撞,有助於軟骨細胞修復,因此疼痛減少後,一定要逐步開始膝關節的活動。

規律的運動有助於關節復健,當關節活動的時候,滑囊液分泌進入滑囊腔,使膝蓋軟骨持續獲得新鮮的氧氣及營養,有助於膝關節炎的控制。運動能增強膝關節周圍的肌肉、韌帶強度,使對關節的支撐力量增加,進而對關節形成最佳的保護。因此,找出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並先與醫師溝通建立運動計畫,注意運動開始前一定要熱身,以免運動傷害。

運動的原則

  1. 出現任何身體上的不舒適,覺得頭昏、呼吸困難、胃不舒服時,就要馬上停止運動,休息後如果疼痛未見緩解,甚至越加嚴重,就必須立即就醫。
  2. 不要過度運動。
  3. 按照自己的狀況調整只做自己體能可以的運動。
  4. 合適的運動建議如散步、騎單車、伸展運動、瑜珈、太極、游泳及簡易的重量訓練。

「膝望工程」超微創關節整合治療後的肌力強化復健運動

「膝望工程」超微創關節整合治療後,為使治療成效更好,維持成效更久,建議病患返家後每日自行做居家鍛鍊。這些建議的復健動作,目的在增加膝關節周圍的肌肉強度,以鞏固膝關節的支撐,減少關節內軟骨的壓力。當肌力強化的復健動作有了成果後,即可進行適度的運動了。當活動關節時,可促進滑囊液進入關節腔,加上活動時血液循環加速,可將氧氣及養分快速送達局部組織,更由於活動時關節軟骨表面擠壓碰撞,有助於軟骨細胞修復,因此疼痛減少後,一定要逐步開始膝關節的活動。

●直膝抬腿

只要有時間,不管在家裡或是辦公室坐著的時候就可以做。注意的是,膝蓋的關節一定要伸直不能彎曲。睡醒先不急著下床,於床緣端坐, 將其中一膝輕鬆伸直並維持數到5, 然後放下,雙腳輪流各做7次, 然後才下床。

平躺抬腳

這個姿勢也可以訓練腹肌。將腿抬起時,必須注意膝蓋完全伸直才能對股四頭肌有達到訓練的效果。

墊起腳

穩定站立,脊隨向上拉直,眼睛平視,腳尖輕輕用力將腳跟墊起來,如此反覆重複數次。

伸直向後抬

這個姿勢訓練腿部背側,與股四頭肌頡抗的肌肉群,平時在辦公室或家中隨時可以做,特別是在看電視時利用時間運動,可避免久坐,也可以在腳踝處綁縛重物以增強效果。

拍打膝關節

平時在家中自行保養時候,以手掌拍打注射部位,直到表皮發紅;此法可刺激皮下血液循環,增加治療效果。

小腿伸展

每天做10分鐘的小腿伸展運動,可以避免小腿的肌肉太緊繃而壓迫膝關節。這運動很簡單,只要平坐在床上,將腿完全伸直,手協助固定膝關節,將腳板垂直於床面後用力將腳間向上向後用力,會感覺小腿有拉到筋的緊繃感,維持這個姿勢30秒,然後再換邊做。

膝關節鍛鍊

經常可以做以下的動作,保持膝關節的血液供應豐富及增加活動使滑囊液增加,維持膝關節的活力及養放供應充足。先將膝蓋伸直,上背伸直且彎腰用手輕壓膝關節數次,確實將膝關節壓直;接著彎曲膝關節,並左右以順時針及逆時針方向,輕輕地迴轉膝關節,每個方向運轉數次。

名冠診所「膝望工程SMIT超微關節整合治療」為中西醫整合的進階自費療程,若您已在醫學中心、骨科、復健科或中醫診所接受許多治療後,症狀仍未改善;或是已經做過人工關節手術而產生後遺症,感到痛苦不堪卻求治無門,請您不要放棄!我們是關節及疼痛治療的專家,成功治療海內外各種難治關節疼痛的患者,並恢復他們膝關節的健康。
若有慢性病或體力衰弱的年長患者,正擔心手術的風險與併發症,「膝望工程SMIT超微關節整合治療」是最佳的治療方式,我們非常願意協助您戰勝疼痛!

想了解更多治療資訊,請於門診時間撥打: (02) 2967 9988(週一:13:30~21:00;週二至週六(週四休診):8:00~16:30;週日休診)
或請於以下表單填寫您的資料,我們會優先以E-mail回覆,請確保您留下正確的聯絡方式,會於上班工作時間回覆,請您耐心等候,謝謝!

市話請加區碼
您可以留言想諮詢的問題,或補充說明您的狀況
分類: 文章標籤: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