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嚴重退化疼痛只能坐輪椅 膝望工程讓鄭爺爺恢復自由行動

膝關節退化第四期真的要換人工關節嗎?78歲的鄭爺爺雙腳膝蓋已經痛了3年,吃藥打止痛針打PRP,也做過針灸、復健等許多治療,卻仍沒有改善疼痛,幾乎已經無法走動,醫院都建議他要開刀手術,家人很擔心有後遺症,遲遲不敢讓鄭爺爺動手術,找到名冠診所求治,接受非開刀超微創治療後終於幫助鄭爺爺恢復膝關節的行走力!

病患到了「膝關節退化第四期」的階段,最後的治療只有開刀換人工關節,這是絕大多數西醫骨科醫師的看法。如今,我們可以很肯定的說,這個醫界長久以來的說法,並不是絕對的。

多年來名冠診所累積了眾多膝關節嚴重退化案例治療成功的經驗,證實膝關節退化不是一定得走上開刀換關節一途,運用最新的中西醫學整合關節重建修復的原理,可幫助膝關節退化的病患可以不開刀,重新恢復自在行動的生活。

膝關節退化第四期真實案例

78歲的鄭爺爺,雙腳膝蓋已經痛了三年,打過PRP、也做過針灸、復健等許多治療,卻一點也無法改善膝關節疼痛問題,來名冠治療前甚至到了根本無法走動的情況,在家都只能躺在床上,出門都要輪椅,上廁所也沒辦法自理。

去許多間大型醫院檢查,醫生告訴他是膝關節最嚴重退化的第四期,建議只有開刀沒有其他辦法。孝順的兒子很擔心爸爸有心臟心律不整的問題,萬一接受人工關節手術,會不會有很大的風險?開刀後膝蓋會不會產生後遺症反而更不能走?

於是積極上網搜尋看看有沒有不用開刀的有效治療方法,最終讓他找到了名冠診所。

治療前診斷:
1.右膝關節退化第四期軟骨磨損。
2.雙側膝關節嚴重變形呈O型腿。

Dr. SKY 治療思維

首先我們要打破一個長期以來西醫骨科醫學的慣性思考,到底膝關節退化需不需要開刀?
骨科判斷要不要開刀,所憑藉的都是X光或核磁共振所看到的影像。如果軟骨磨損嚴重到達第四期,不論病人到哪一個醫院諮詢,得到的答案一律是開刀換關節。

我們這裡要提出的一個新的思考方向是:在門診有許多年長的患者,膝關節退化早已達到第四期半月軟骨磨光的程度,但是病人膝蓋並沒有任何的疼痛感,若不是因為剛好身體健康檢查,否則根本不知道關節已經退化很嚴重。

✳退化嚴重軟骨磨損不一定會痛!
✳退化嚴重軟骨磨損不一定會痛!
✳退化嚴重軟骨磨損不一定會痛!

這個觀念太重要了!所以一定要強調三遍,讓所有的人深植在腦海中。
病患會因為關節疼痛就醫,都是因為關節內外的某些地方出現了發炎反應,例如滑膜積水、內側皺壁摩擦、內外側副韌帶等處的損傷發炎所致。

治療關節痛的第一要務,就是要找出所有的發炎點。找出所有的發炎點很不容易,靠的是醫師的真功夫,很多只靠現代的儀器檢查常常找不到發炎的位置,甚至找到錯誤的點。

當發炎點都正確治療解決,膝蓋的疼痛都已解除大半,此時才能進行半月軟骨的重建工程,這個時候PRP才能上場,很多醫生不管任何情況、任何階段,病人上門了就開始猛打,打PRP、打葡萄糖、打玻尿酸、打幹細胞,醫生的說法永遠都是:「關節退化當然要打幫助細胞修復的針啊?!」病患聽得好像理所當然,花了許多錢猛打一輪後,像這樣沒有把發炎的環境先處理好,結果當然是沒有效!

名冠診所可以治療膝關節退化第四期,當然要有許多的創新技術為後盾,如「膝望工程SMIT超微關節疼痛整合治療」就是結合當前中醫及西醫最新治療方式,先微創清理所有的發炎反應及發炎物質,接著再進行退化組織再生的步驟。

所以可以看到許多病患治療後疼痛很快消失了、術後照X光也看見膝關節半月軟骨的間隙打開了,所以我們認為這才是真正能對症根本治療的方式。

膝望工程治療成效

鄭爺爺治療後現在已經不需要坐輪椅,也不用家人扶他,自己拿拐杖就能行走。他笑著說跟還沒來名冠診所治療之前相比,真的好太多了!鄭先生看到爸爸恢復良好的情況,很滿意楊思寬院長的治療。

看到他們父子倆開心的笑容,我們的心裡也充滿感動❤

看成功案例影片請前往 https://youtu.be/NHg4OGWytH0

遵照衛生醫療法及衛生署行政命令函,本臨床衛教教學案例影片及照片,均徵得病患本人簽名同意於網路分享,作為醫學衛教使用。

由於疾病有其不確定性及個人先天體質差異,病患復原的程度及速度不盡相同,在本案例的治療成效,並無法重現於每位患者身上,本院亦無法保證每位病患有相同治療效果,請病患治療前詳細評估。

名冠診所「膝望工程SMIT超微關節整合治療」為中西醫整合的進階自費療程,若您已在醫學中心、骨科、復健科或中醫診所接受許多治療後,症狀仍未改善;或是已經做過人工關節手術而產生後遺症,感到痛苦不堪卻求治無門,請您不要放棄!我們是關節及疼痛治療的專家,成功治療海內外各種難治關節疼痛的患者,並恢復他們膝關節的健康。
若有慢性病或體力衰弱的年長患者,正擔心手術的風險與併發症,「膝望工程SMIT超微關節整合治療」是最佳的治療方式,我們非常願意協助您戰勝疼痛!

想了解更多治療資訊,請於門診時間撥打: (02) 2967 9988(週一:13:30~21:00;週二至週六(週四休診):8:00~16:30;週日休診)
或請於以下表單填寫您的資料,我們會優先以E-mail回覆,請確保您留下正確的聯絡方式,會於上班工作時間回覆,請您耐心等候,謝謝!

市話請加區碼
您可以留言想諮詢的問題,或補充說明您的狀況
分類: 案例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