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有慢性病 膝蓋痛不想開刀怎麼辦?

關節老化、軟骨嚴重磨損並不一定就要冒險開刀將整個關節換掉,現在可以透過「以修代換」的方式,將關節周邊老化損壞的組織好好修整,並刺激人體原本的自我修復能力,讓關節恢復原有的功能與狀態。

老人家的關節退化疼痛問題,常常聽到病人說自己開過刀還在痛、打PRP、玻尿酸治療也沒什麼效的,其實這些治不好的疼痛,都不是只因為身體結構性出問題而已,常常是合併很多看不到的潛在功能性問題未獲解決例如:全身血液循環不良、肌力不足、免疫系統失調、神經功能異常、大腦疼痛中樞過度敏感等,這些問題都會與身體的痛扯上關係。所以治療疼痛不能只看X光、超音波、MRI這些只能呈現表象異常的檢查。疼痛問題要治好醫生要像偵探柯南一樣,仔細觀察、分析,抽絲剝繭找出背後的真相。

本案例主角80歲的李呂女士跟很多老人家一樣全身有許多慢性病的問題:

1.體重過重

2.下肢有嚴重蜂窩組織炎

3.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史

像李呂女士這樣合併多重慢性病危險因子的嚴重退化性關節炎病例,屬於骨外科手術的高危險族群,是相對不適合手術換關節的。因此李呂女士只能長期忍受膝蓋疼痛帶來生活上的不便,這讓她覺得很困擾,後來在朋友的推薦下,李呂女士便前來名冠診所治療…

經過「膝望工程」中西結合的超微創治療下,已經將李呂女士的關節修整到恢復日常可正常活動的程度。我們可以從李呂女士治療前跟治療後的關節X光片來做對比,可以明顯看出膝關節的骨頭邊緣以及關節的間隙都明顯改善許多,像李呂女士這樣全身慢性病開刀風險高,或是打過PRP又沒有效的老人家,可以優先考慮膝望工程這項創新不動刀的治療方式。

患者接受膝望工程超微創關節整合治療前後比較。

軟骨磨損並不一定只能開刀換關節

過去許多開刀風險高的病患,會先以注射玻尿酸、PRP或內側皺壁微創(內視鏡)手術這些治療方法做為優先選擇,但無奈這些非手術治療或內視鏡微創治療效果不夠理想,最後只好繼續忍痛下去。隨著現今醫療技術進步,目前已有更安全有效的非手術治療方式可供病患選擇。

整合中西醫學精髓的創新治療技術 ─「膝望工程」超微創關節整合治療,是以修理關節的概念衍生出來的非開刀治療技術。關節老化、軟骨嚴重磨損並不一定就要冒險開刀將整個關節換掉,而可以透過「以修代換」的方式,將關節周邊老化損壞的組織好好修整,並刺激人體原本的自我修復能力,讓關節恢復原有的功能與狀態。

很多關節退化嚴重的老人家,即使有勇氣接受人工關節手術,但是因像本案例主角李呂女士一樣有著糖尿病、高血壓、肥胖等慢性病纏身的病史,特別像過去有蜂窩組織炎病史的患者,更是開刀換關節的高風險族群,以往外科醫師對於這樣的病患會持較保守的態度。現在有了「膝望工程」超微創關節整合治療後,除了效果比單純注射PRP或內視鏡微創手術更好之外,更重要的是因為傷口小、復原快,不用擔心會讓有慢性病的老人家身體無法承受,更不用擔心術後還要傷口照護、換藥、拆線等會導致傷口發炎感染的問題,因此,我認為「膝望工程」超微創關節整合治療,將會是未來老年人關節退化治療的新趨勢。

名冠診所「膝望工程SMIT超微關節整合治療」為中西醫整合的進階自費療程,若您已在醫學中心、骨科、復健科或中醫診所接受許多治療後,症狀仍未改善;或是已經做過人工關節手術而產生後遺症,感到痛苦不堪卻求治無門,請您不要放棄!我們是關節及疼痛治療的專家,成功治療海內外各種難治關節疼痛的患者,並恢復他們膝關節的健康。
若有慢性病或體力衰弱的年長患者,正擔心手術的風險與併發症,「膝望工程SMIT超微關節整合治療」是最佳的治療方式,我們非常願意協助您戰勝疼痛!

想了解更多治療資訊,請於門診時間撥打: (02) 2967 9988(週一:13:30~21:00;週二至週六(週四休診):8:00~16:30;週日休診)
或請於以下表單填寫您的資料,我們會優先以E-mail回覆,請確保您留下正確的聯絡方式,會於上班工作時間回覆,請您耐心等候,謝謝!

市話請加區碼
您可以留言想諮詢的問題,或補充說明您的狀況
分類: 案例標籤: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