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望工程」治療後居家鍛鍊保健指南

「膝望工程」SMIT超微創關節疼痛整合治療特別針對關節周邊老化、鈣化的組織進行修復及更新,治療當日即可返家休養並進行溫和的居家鍛鍊,恢復膝關節的健康!

很多膝關節退化的年長者,因為看到有親友經歷開刀換人工膝關節後仍然疼痛,甚至手術後出現嚴重後遺症的情形,對手術心生恐懼。所以當退化性關節炎出現嚴重疼痛症狀,寧可忍痛也不願接受手術。

「膝望工程」SMIT超微創關節疼痛整合治療是一項成功結合中西醫多種治療方法的治療技術,包含筋膜內側皺壁超微創治療、PRP、葡萄糖增生治療、玻尿酸注射,以及中醫針刀、針灸的原理。率先提出「以修代換」的非開刀治療觀念,將老化或損傷發炎的膝關節周圍軟組織徹底修復,再輔以細胞修復營養因子更新,恢復膝關節應有的功能。

不需全身麻醉,安全性高,不需住院,治療當日即可返家休養,「膝望工程」是關節退化嚴重卻不想開刀,以及患有糖尿病、腎衰竭、心肌梗塞等慢性病或年長者等高風險族群的最佳選擇。

「膝望工程」治療後返家注意事項

1.治療後前三天勿熱敷或按摩

治療部位在前三天不要熱敷或局部按摩,三天後若治療部位無明顯熱脹痛的情形,可進行局部拍打、熱敷及本院指導的肌力鍛鍊動作。

2.注意活動強度不要操之過急

治療期間請記得「以鍛鍊代替運動,以活動代替走動。」千萬不可疼痛稍微改善,就急著開始進行健走、跑步、騎腳踏車等運動。需配合醫師指示,循序漸進增加活動的強度與時間,以免疼痛症況反覆出現。

「膝望工程」治療後居家鍛練動作

1.抬大腿

坐在椅子或沙發上,將大腿打直抬起,並將腳掌往上弓,抬腿的時間持續越久越好。
注意!不可做彎曲上下踢腿的動作。

2.小半蹲

兩腳分開與肩同寬,膝關節往下彎曲並保持同一姿勢,停留時間越久越好。
注意!不要上下反覆蹲站。

3.踮腳跟

手扶桌子或其他可支撐的家具,將腳跟踮高離地,停留時間越久越好,如果腳力許可,可練習踮腳跟走路。

4.拍打

針對膝關節治療的部位,將手指併攏,以整個手掌的力量平均拍擊膝蓋周圍的皮膚,以拍到皮膚微紅即可,不需過度拍打到皮下瘀血。

5.抬腿夾枕頭

以抬大腿的相同方式,並以抱枕或枕頭夾在腳踝關節的位置,利用大腿內側肌肉將雙腿夾緊,盡量讓抱枕或枕頭緊壓扁。

提醒您:

「膝望工程」SMIT超微創關節疼痛整合治療特別針對關節周邊老化、鈣化的組織進行修復及更新,並未使用類固醇及消炎止痛藥,因此在治療後約二至七天,人體組織修復重建期間,可能會出現局部腫脹、痠軟、疼痛、瘀血等情形,此為正常現象不需擔心!

如果在治療後出現比原本更疼痛的情況,可服用醫師開立的備用止痛藥及可緩解,有腫痛行走困難或任何不適,請立即於門診時間撥打諮詢專線,將有專人協助您。

請一定要堅持繼續治療,不要因為治療感到短暫不適就停止接受治療,放棄您膝關節復原的機會!

名冠診所「膝望工程SMIT超微關節整合治療」為中西醫整合的進階自費療程,若您已在醫學中心、骨科、復健科或中醫診所接受許多治療後,症狀仍未改善;或是已經做過人工關節手術而產生後遺症,感到痛苦不堪卻求治無門,請您不要放棄!我們是關節及疼痛治療的專家,成功治療海內外各種難治關節疼痛的患者,並恢復他們膝關節的健康。
若有慢性病或體力衰弱的年長患者,正擔心手術的風險與併發症,「膝望工程SMIT超微關節整合治療」是最佳的治療方式,我們非常願意協助您戰勝疼痛!

想了解更多治療資訊,請於門診時間撥打: (02) 2967 9988(週一:13:30~21:00;週二至週六(週四休診):8:00~16:30;週日休診)
或請於以下表單填寫您的資料,我們會優先以E-mail回覆,請確保您留下正確的聯絡方式,會於上班工作時間回覆,請您耐心等候,謝謝!

市話請加區碼
您可以留言想諮詢的問題,或補充說明您的狀況
分類: 文章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