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創疼痛治療中心 – 專題

Dr. SKY 名冠診所


脊椎手術後遺症不是不治之症,中醫西醫共同治療患者福音

「疼痛」是脊椎手術後遺症(FBSS)最常見的症狀,也包含各種不同症狀綜合的「症候群」。本院發展多年的SMIT超微疼痛治療,運用多項中醫西醫共同治療的技術,由同時具有合格中醫執照及西醫執照的醫師共同執行治療。

#######

脊椎手術後還是痛!淺談台灣脊椎手術後遺症之觀察

日前讀到簡志龍醫師所撰寫的《背痛怎麼辦 真的需要開刀嗎?》,引起我心中很大的共鳴與感慨。目前背部手術失敗症候群  (FBSS, failed back surgery syndrome)  在台灣醫界討論的仍不普遍,簡醫師非常用心搜集國內外的相關臨床醫學案例及統計報告為佐證,其結果很讓人觸目驚心。

####

「膝望工程」超微創關節整合治療與微創關節手術治療有何不同?

相信您一定對「微創手術」一詞並不陌生,微創手術是利用表皮微小的傷口,以內視鏡的鏡頭當成視野,搭配各種的內視鏡手術工具來進行治療,出血量較傳統手術小,能縮短患者傷口復原的時間,減少術後疼痛,並能降低術後感染的機率。由於微創手術的多項優點,也促使現今許多醫院的手術型態開始趨向微創化。

####